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科创促学,强国有我”专题交流会
2023-03-21 08:49      审核人:李延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培养科创精神、开拓专业视野、了解行业动态,近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二十大宣讲团成员李鹏海老师开展专题交流,学院青马学员代表、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与。

李鹏海老师以“科创促学,强国有我”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科创促学具体表现及相关赛事经验展开分享。李老师提出,青年一代要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实干之心,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同学们作为理工科优秀学子,更应重视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努力成为创业强国的后备力量。

随后李老师引入个人科研经历,为同学们细致讲解如何参与科创赛事、如何撰写商业企划书、如何突出项目特色等,并指出创新创业的几大必备素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百折不挠、精准实干,为投身科创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宣讲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为有力抓手,推进理论宣讲精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结合专业特色和实践导向,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