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集智杯”智能车大赛
2023-03-20 10:58      审核人:郭富

岁月流转更迭,繁花经冬又至。因疫情推迟的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集智杯”智能车大赛也重新出发。本次比赛以实验室安全普查为主题,以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的,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青春的舞台。

本次比赛共有安全、卫生、防疫、保障四个通道,来自全校9个学院291人,组建11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既定的比赛规则,调试竞赛智能小车,小车便在代码的驱动下,由一个无机的物品显示出智能。小车或许脱离了轨道,或许完成了任务,选手或者为胜利而欢呼,又或者与成功失之交臂,但是备赛过程的忙碌,团队合作的魅力,比赛的激烈氛围,迸发出的智慧结晶和比赛经验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经过激烈的角逐,4个通道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集智杯”科技创新竞赛,深入贯彻落实“晴朗学风”建设工程,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思维创新能力,通过多种多样的科技竞赛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兼具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