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27 20:39      审核人:郭晓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全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23日下午,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树春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教师、班长、团支书、青马班学员共3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会学习。

党委书记王树春首先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使命责任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联系实际的分享。王树春强调,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过程,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最后王树春号召,摆在面前的任务很艰巨,全体师生必须团结一致,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再出佳绩。

随后,党委副书记郭晓倩做了题为“勇担教育新使命,共绘强国“芯”蓝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郭晓倩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高校教师的责任和自身修养谈了体会,提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宣讲,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生动深入的宣传,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