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教风学风-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主题分享会
2022-06-16 20:48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夯实“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近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9号教学楼开展“就创青春筑梦未来”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主题分享会,辅导员郭富面向青马班学员分享创新创业技能提升方法。

会上,郭富老师从学会发现问题、随时构思创意、善于解决问题三方面引导同学们培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郭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逻辑思考能力、无限想象能力、换位共情能力等多方面培养创新必备能力,要用辩证的思维分析问题,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并结合社会上企业创新的成功方案、生活中学生的创新创业事例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扎实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此次分享会使青马班学员增强了对创新创业能力的认识,明确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学院将持续开展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系列活动,提升专业发展技能,促进职业生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