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
党校
学思想 强党性--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专题培训
2023-05-10 23:12      审核人:王英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赓续红色血脉、将革命文化融入日常学习生活,5月6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主题培训,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一百余人参与。


本场培训由马红健老师主讲,马老师现任天津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马老师从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入题,详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让同学们能从毛泽东诗词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鼓舞大家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C768


培训过程中,马老师首先介绍了毛泽东的生平以及毛主席诗词的地位,简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历程,按照时间顺序依次介绍了土地革命阶段、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和新中国诞生时期,引出《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等作品的写作背景、诗词赏析,回顾了当时的斗争状况和伟人情怀,歌颂了革命者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马老师不仅强调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抗战精神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力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49C


最后,马老师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主动传播党的声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生。


据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修养,持续端正入党动机,掌握扎实党的基本知识,培养崇高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