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开展访企拓岗交流调研活动
2023-11-03 16:28      审核人:李云爽

为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10月27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晓倩带队,学院通信系、光电系、电信系教师代表、就业专项工作辅导员等一行10人赴天津立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调研活动。

1F588

学院教师调研团一行近距离参观了公司设置和生产车间等场所,随后开展产学研对接座谈会。座谈会上,天津立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爱国为老师们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理念和企业文化,从行业发展角度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晓倩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等情况,通信系主任童峥嵘老师就校企深度合作和产学研对接开展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光电系主任陈志宏老师就行业发展趋势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屈春超建议深度了解毕业生职业发展空间与社会市场需求,共同探索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长效发展机制。双方进一步就企业人才发展需求、技术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等为抓手,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学院今后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深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