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产教融合,助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2023-11-07 15:02      审核人:郑帅勇

       2023112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与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学术交流,科研副院长杨正春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童峥嵘教授、电子信息系主任秦娟副教授、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系主任刘慧敏副教授、郑帅勇老师等出席了会议。公司领导介绍了北斗导航升级跨越进程及北斗人才需求,分享了芯片、天线、汽车智联、惯性和云服务公司“五子”发展布局。双方围绕通信、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方向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展开沟通交流,协同推进校企合作与发展。


多年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致力于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就业实习工作,与多个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企业开展了多层次合作。通信工程系在“博专、静谧、集智、创新”的院训指导下,将持续围绕光纤通信器件与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和信息处理与人工智能等方向开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重德重能、求实求新,不断提升通信技术领域教学与科研水平,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