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4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4-03-04 15:20      审核人:

3月2日上午,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9号楼会议345、34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所有本科专业2024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为使培养方案更加适应当前适应社会及学科发展需要,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天津大学大学胡明列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牛萍娟教授、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总监钱程东、天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创新创业负责人任希庆、南开大学程雅慧教授、天津大学刘强教授、天津市百利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姜浩总经理、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焦庆玲总经理、南开大学刘波教授以及中国民航大学韩萍教授十位企业行业专家出席参加,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六个专业系主任分别就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调整等进行了分析汇报。各位与会专家对2024级各专业本科培养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专业人才培养定位、适应当前经济发展需要,符合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等各相关部门要求;各专业培养目标与各项毕业要求的主要方面均能够得到社会认可。另外,专家们也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凝练特色提出反馈意见。例如目前针对企业工程项目需求可考虑增加专业相关的工程实践类课程,重视低年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增加学生专业与工程实践的认识等等。

此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有利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与会专家领导的建议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学院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战略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学院将按企业行业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工作思路,逐步落实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凝炼专业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