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女生节专题讲座
2024-03-21 14:59      审核人:王英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6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女生节专题讲座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天理榜样·最美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马红健老师、学院辅导员芦春老师进行分享,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马老师围绕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女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常见现象,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关于“想成为怎样的女性”这个话题,马老师从修炼内在美和塑造外在美两方面鼓励女生要更加自信,保持真诚、付出和同理心的原则,追求更好的自己。同时,也提出作为大学生群体,应该增强责任意识,在大学期间积蓄能量。她还鼓励女生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活动中,马老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交流,悉心解答在座女生的很多困惑。

随后,芦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出发,从抓牢机遇、自我剖析,平衡时间、明确目标,博览群书、加强磨练等方面展开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好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阶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培养自身兴趣,做到快乐学习。此外,芦老师强调,不仅要伏案学习还要站起来观察社会,通过实践了解社会,力求将自身所学融入到社会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

最后,特别邀请学院退伍学生代表演示女子防身术的动作要领,通过对一些简单易学、实用性强的攻防格斗技术进行讲解、传授,为同学们提供学习自我保护的机会,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出其不意击打要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关注女大学生的现实情况,帮助女生掌握相关知识和面对意外情况保证生命安全的技能,更加懂得如何爱自己,避免走入误区,更好地成长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新时代优秀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