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邵搏专家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10-27 16:55      审核人:郑帅勇

报告题目:北斗星基增强系统

报告人邵搏 高级工程师

主持人郑帅勇博士

报告时间20221030日(周900-10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号995-807-8617

报告人简介

 

邵搏,中国电科集团专家,高级工程师,北斗星基增强系统民用服务平台副总设计师,RTCA/EUROCAE/IEC会员主要从事星基增强总体技术、完好性体制、国际标准和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工作,累计发表SCI/EI论文二十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制定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2项、北斗专项标准2项。先后荣获了陕西省三秦青年科技服务之星、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电科十大创新团队、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导航年会最佳论文奖、电科西北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报告摘要

2020年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已经可以为全球陆海空用户提供导航、定位与授时服务。为了推进北斗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研究北斗星基增强系统至关重要。首先,该报告将结合北斗系统的建设历程介绍目前北斗卫星在轨情况、性能指标、运行状态等以及四大民用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其次,从星基增强系统需求、系统架构、工作流程、国际格局等方面对国际星基增强系统进行现状分析。最后,针对北斗星基增强系统,对系统组成、性能指标、标准国际化、民航验证评估、民航应用推广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