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澳大利亚先进光伏研究中心李建军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2-09-21 16:51      审核人:

报告题目:铜锌锡硫硒薄膜太阳电池载流子复合损失机制

报告人:李建军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3日下午2: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 546-842-705)

报告摘要:以铜锌锡硫为代表的硫族化合物新型无机薄膜太阳电池以其元素丰富、环保和制造成本低等优势而具有重要的应用潜力。但目前这类太阳电池目前的光电转换效率主要受制于复杂的微观载流子复合机制。本报告将会主要介绍报告人近两年在铜锌锡硫硒太阳电池的微观载流子复合损失机制方面做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异质结界面复合、晶界复合和体相复合等主要复合机制对器件性能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结合宏观和微观表征手段以及三维器件仿真确认限制器件性能的主导载流子复合机制。

报告人简介:李建军,博士,澳大利亚先进光伏研究中心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16年与2011年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和学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铜锌锡硫、铜铟镓硒、硒硫化锑等新型硫族化合物半导体光伏材料与器件,包括合成与器件制备,器件物理,材料与器件表征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Nature Energy, Advanced Materials等SCI学术论文20篇,其他合作论文20篇,谷歌学术总引用1200余次,H因子18.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