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教学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企合作再创新发展
2023-04-26 10:29      审核人:

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21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持续合作,持续为学生实践实训课程及就业添助力。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双方共同合作开设课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实习III》、《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Ⅲ》。课程是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加强校企联合培养下,由企业资深工程师及HR担任主讲,将企业员工培训引入到本科生课堂。本次课程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专业需求、市场需求、人才招聘等多个维度开展了包含专业知识的“芯片设计流程”—从立项到量产、“显示技术—显示屏工作原理”的课程,并为准毕业生针对下学期面临的就业、考研,量身打造了“教你玩转PPT”、“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演讲表达与呈现技巧”等相关课程。

计划在课程结束后,选拔课堂表现良好并有意向加入集创北方的同学,深入企业进行参观实习。与集创北方完成签约的同学,下学期《创新与课外研学》及明年的《毕业设计》课程可以由企业导师负责指导完成,企业的实习工作也同步开展。此举措打通了学生的就业通道,强化学生就业观教育,提升学生就业技能。

双方进一步深度开展教学、就业方面的合作,就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习、校企共同开发课程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完善,力争使学院打造的本科生教学院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

演讲表达与呈现技巧

显示技术—显示屏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