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院举办“红色创意DIY,发现别样的美”育美润芯美育活动
2023-05-10 23:22      审核人:王英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增强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5月3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红色创意DIY,发现别样的美”手工活动。



“清”风拂面,“廉”花盛开的DIY纽扣贴画,吸引同学们以纽扣为画笔,展开想象的翅膀,在洁白的卡纸上创作独属于自己心中的“廉”。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体的一员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在新时代的发展中扬清廉之风,做清廉青年。DIY古法造纸术,让大家能够亲眼看到传统手艺、身体力行感受中华传统魅力。手工花草纸,不仅有美丽的花纹,更有纯天然的压花,从浇纸浆、铺花草,再到晾晒、揭纸,每一步制作过程都仿佛在触摸非遗文化的质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式体验我国非遗技艺的巧夺天工,具有熏染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的深远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对于立德树人的作用,后期将持续围绕“育美润芯”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力争把美的种子播撒在每位学生心中,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强化美育育人实效,用美育助力学生追求未来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