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
2023-04-06 10:34      审核人:李延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追寻红色足迹,祭奠英烈,4月2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少数民族代表赴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

144DC

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陵园中央,一座高31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于此,正面碑文是毛主席手写体“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碑身镌刻的五星、松柏、旗帜等图案,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情追思。高耸巍峨的纪念碑前,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整齐队列,静默肃立,活动气氛庄严肃穆。伴随悠扬的献花曲,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少数民族代表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表达哀思与敬意。

10662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按照时间顺序分为"鏖战津门"、"浩气长存"、"献身理想"和"继往开来"四部分,集中展示了天津战役的全过程和部分革命烈士的事迹,其中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于方舟、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吉鸿昌、抗美援朝战争中全国著名登高英雄杨连弟等天津数位著名烈士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刻领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忠于国家的英雄气概,在参观实践中明白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发扬,缅怀是为了永远的传承。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和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

16D64

青山埋忠骨,清明悼英魂。本次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场心灵上的红色洗礼,以仪式性教育将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根植于每名集电师生的心中。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对于青年学子的仪式感和使命感教育,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为爱我中华、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