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铸就反诈长城,擦亮识骗慧眼”防电信诈骗短剧比赛
2023-03-20 11:00      审核人:李延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师生反诈和维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铸就反诈长城,擦亮识骗慧眼”防电信诈骗短剧比赛,学院团委负责教师、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2022级、2021级学生参与。

本场比赛吸引21级、22级共计十余支队伍参加,经过剧本筛选、初赛评比,22级电科专业代表队、22电信专业代表队、22通信专业代表对等8支队伍进入决赛。

161D4

比赛现场,专业代表队围绕“网络兼职刷单”、“线上交友诈骗”、“电话欠费诈骗”、“闲置物品出售”等典型电诈手段进行演绎,其中22级通信代表队《谁偷了我的父母》作品中为我们刻画出父母由于爱子心切,再加上不熟悉手机操作、防电诈意识薄弱,一步步掉进骗子的陷阱。同学们凭借高超的演技、精彩的对话、巧妙的音效等赢得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场生动的防电诈主题思政课。

15F4C

青春在行动,反诈我先行。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防电诈教育工作,通过专题讲座、短剧比赛、案例分享等形式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高地,提升防诈宣传的“走心率”、“覆盖率”,凝聚全院合力,为学生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2BE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