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霸宿舍考研经验分享(2)
2022-06-09 16:22      审核人:任雅婧

刘尊贤

75607

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

曾获奖项与证书:2018-2019学年 人民奖学金二等奖、2019-2020学年 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019-2020学年 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 人民奖学金一等奖、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

学习经验: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决定考研,便只有一往无前的奋斗!

宿舍对于考研人,不仅提供了休息场所,还提供了良好的互相监督的环境。一个宿舍有着好的学习氛围,是考研成功的强大推动力!想起舍友们每天早上7点从宿舍奔向图书馆,日复一日,这便是成功的原因吧。


刘凤坤


B934D

考研至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

总分:373

曾获奖项与证书:2018-2019新生奖学金三等奖、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人民奖学金三等奖、英语四六级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经验:

考研是一场心态的比拼。心态崩了不要紧,重要的是及时收拾好心态,再次投入到学习中去;宿舍是学习的敌人,尽量减少在宿舍的时间,但同时良好的宿舍氛围也关乎学习状态的好坏;不要过于追求完美,早上晚起了一小时,只是失去了一小时,但如果因此纵容自己,那么将要失去的就是一整天了;注意劳逸结合,一周放松一个下午打打游戏,出去运动一下,将会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在考研的过程中,一起准备考研的舍友给我鼓励和陪伴,已经保研的舍友默默的给我支持,他们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


路鹏辉

5D802


考研至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

总分:357

曾获奖项与证书:英语四级

考研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你可能会因别人找到工作而心生退意,也可能因为别人学习进度比自己快而心烦意乱。但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你的草稿纸,你的笔芯,你的闹钟,你的计划,你的坚持最后都会告诉你这一切都值得。 在考研期间,你和舍友一起早出晚归,一起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你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最后一起上岸。


李雨樵

B364B


考研至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

总分:342

曾获奖项与证书:英语四六级

松紧适度,劳逸结合。

压力与紧张是每个考研er都会有的正常现象,但不宜让其过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在考研的路上,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努力的走下去,将多余的压力和紧张抛诸脑后。

宿舍不仅是一个休息的场所,也是一个同学之间互相交流的地方。在每日的学习后,在宿舍与同学讨论知识点,交流学习心得甚至是进行心理疏导。不仅如此,同宿舍之间相互监督也是一种很好的动力,督促着你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