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清朗学风--学霸宿舍考研经验分享(1)
2022-06-09 15:57      审核人:任雅婧

高嘉浩




考研至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总分:330

学习经验:

1.制定复习计划把握复习节奏,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所以每个阶段都要有自己的学习目标,这个目标要切合实际,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达到的,不要和别人比进度,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进度。

2.挤时间,讲效率,每天确保自己在这几个小时内能高效的学习,自己要多动脑,多动手,不要只听课而不动手。

3.学习之余也要适度的放松,多锻炼,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张宇老师的一句话“反反复复,扎扎实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黄一修

F4E6

考研至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

总分:356

学习经验:

1.考研虽然人多,绝大部分都是气氛组,想考就努力,专注自己的提升而不要与别人比,摸索自己的学习方法。

2.效率第一,考研比的不是坐在书桌前的时间,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3.选择很重要,在考研前花足够的时间来了解目标院校往年招生政策,了解往年分数线,评估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目标。别把目标定在国家线,对自己要求低那么结果肯定也不会很好。


高化强

B990

考研至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

总分323

学习经验:

1.如果想好了要考研,那么就要坚持下去。如果能全程坚持下来,那就比大多数人要优秀了。

2.五个月逆袭的故事固然好听,但是未必每个人都能做到。不是人人都有如此水平。充分的复习时间能够保证成绩的下限,也能降低成绩的不确定性。

3.打好基础,不要赶进度,否则到后期会很吃力,基础牢固,那么后期就会轻松一些。


郭金益

考研至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电子信息专业

总分:379

学习经验:

1.考研复习千万不要跟风,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适合二字加粗,是因为好的学习方法往往不止一种,学习方法也因人而异,适合别人的不一定就适合自己。

2.为什么要考研,一定要想清楚,一旦做好了决定,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考研这种事,你对得起他,他就对得起你。

3.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有多少困难,都要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