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双林街党工委签订共建协议
2023-11-03 16:24      审核人:芦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与街道党组织有效协同、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功能。11月2日,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到双林街道签约共建暨交流学习。双林街党工委书记庞仲欣、副书记燕志旺、党建办主任李振营、双林街象博豪庭党总支书记刘乃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树春、党委副书记郭晓倩、光电系党支部书记张海伟、集成系党支部书记王荔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1F60F

集电学院一行人先参观学习了双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听取象博豪庭党总支书记刘乃健关于“六微暖万家”专项行动在社区的生动实践。

15475

座谈交流会上,庞仲欣书记首先就双林街“六微”工作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及街道队伍建设、创新发展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与学校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开展特色活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336E

随后,王树春书记对天津理工大学发展历程及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共建模式、校街合作和基地共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引领·伙伴计划”互联共建协议书,明确要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探索创新举措,延伸党建触角,实现高校与街道互相借力、协同提高的目标。

22533

据悉,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双林街党工委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新起点,形成育人合力,共同推进思政一体化进程。接下来,学院将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校、社区书记工作室等载体,深化高校与街道紧密协作,联手打造创新性、示范性党建引领思政育人平台和实践场所,在党建共建、第二课堂、实习实践、志愿服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等方面推出一批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党建品牌,实现校街共建、互惠共赢新局面。